FANDOM

Cquote1.png
这姑娘身上明显地透着一种疯疯癫癫的劲儿。这也许是因为她为了保险起见,居然把魔杖插在了左耳朵后面,或者是因为她居然戴着一串用黄油啤酒的软木塞串成的项链,或者是因为她读杂志时居然把杂志拿颠倒了。
Cquote2.png
——对卢娜的描写[src]

卢娜·洛夫古德 (Luna Lovegood)是一个女巫,也是谢诺菲留斯潘多拉·洛夫古德的独生女。卢娜九岁时,她母亲在进行咒语试验时意外身亡。此后,卢娜由他的父亲、《唱唱反调》的编辑一人抚养。卢娜住在奥特里-圣卡奇波尔附近的一个像大车一样的房子里。

1992年1999年间,卢娜进入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念书,并被分入拉文克劳学院。在四年级时,卢娜加入了邓布利多军这个由哈利·波特指导和领导的组织,并在后来成为重要的成员之一。

卢娜参加了1996年神秘事务司之战1997年天文塔之战。在霍格沃茨伏地魔控制以后,卢娜参与了邓布利多军的重新组建。

由于她父亲的观点和当时的魔法部相左,卢娜被食死徒绑架作为勒索。她在马尔福庄园的地牢中被关了几个月。1998年的春天,她和其他的几个被关押者被多比救走,并在贝壳小屋中住了一段时间。第二次巫师战争最后一战爆发前,卢娜返回霍格沃茨参战。

战后,卢娜成为一个神奇动物学家,并最终嫁给罗夫·斯卡曼德。他们有了两个儿子洛肯和莱桑德。卢娜的好朋友哈利·波特金妮·韦斯莱用她的名字给自己的小女儿莉莉·卢娜·波特起了名。

传记

早年生活

卢娜是谢诺菲留斯潘多拉·洛夫古德的独生女。卢娜九岁时,她的母亲在进行咒语试验时意外身亡。自那以后,卢娜就由她的父亲单独抚养。由于她目睹了自己的母亲去世,因此从那时开始,她就能够看到夜骐

在霍格沃茨的教育 (空)

四年级 (空)

五年级 (空)

六年级 (空)

被捕和逃脱 (空)

霍格沃茨之战 (空)

后来的生活 (空)

外貌描写

Cquote1.png
她长着一头乱蓬蓬、脏兮兮、长达腰际的金黄色头发,眉毛的颜色非常浅,两只眼睛向外凸出,这使她老有一种吃惊的表情。
Cquote2.png
——哈利·波特对卢娜的第一印象[src]
Lunanewhbp.jpg

卢娜·洛夫古德

卢娜有着一头乱蓬蓬、脏兮兮、长达腰际的金黄色头发,还有一双看起来显得恍恍惚惚的、向外凸出的灰眼睛,卢娜的眉毛颜色淡淡的。她“明显地透着一种疯疯癫癫的劲儿”,因为她为了保险,会把自己的魔杖插在耳朵后面,而她的穿着也时常异于他人。

卢娜的时尚感很独特,这让其他人通常觉得奇怪。她通常会穿戴显得十分古怪的首饰,比如用黄油啤酒软木塞串成的项链、飞艇李耳坠、还有1996年防妖眼镜。在霍格沃茨魁地奇比赛期间,卢娜会支持格兰芬多击败除拉文克劳之外的所有球队。为了体现她支持格兰芬多,她会戴一顶能够咆哮的狮子帽[3];而为了体现她支持拉文克劳,卢娜又会戴上能够扑扇翅膀的老鹰帽[4]。在1996年斯拉格霍恩教授举办的圣诞晚会上,卢娜穿了一套镶着银色亮片的袍子[5]。在比尔·韦斯莱芙蓉·德拉库尔的婚礼上,卢娜穿了亮黄色的长袍,头发上还配了一朵大大的向日葵,因为她的父亲教育她,应该在婚礼上穿太阳色的衣服,可以讨个彩头[6]。尽管卢娜总穿奇怪的衣服,但她有时候看起来还是挺漂亮的。

个性和特征 (空)

卢娜的信念

Cquote1.png
傲罗是腐牙阴谋的一部分。我以为大家都知道呢。他们要利用黑魔法和牙龈病从内部搞垮魔法部。
Cquote2.png
——哈利在得知哈利·波特向成为傲罗后[src]

卢娜相信许多其他人很少相信的东西。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接受有些事物根本不存在的事实[7][8]

魔法能力与技能 (空)

财产 (空)

关系

家庭

父母

Tumblr msnkb49UxM1r82muqo7 250.gif

卢娜与谢诺菲留斯共舞。

丈夫和儿子 (空)

哈利·波特 (空)

赫敏·格兰杰 (空)

罗恩·韦斯莱 (空)

金妮·韦斯莱 (空)

纳威·隆巴顿 (空)

邓布利多军 (空)

其他关系 (空)

媒体

Videoswiki.pngWikia's Video Library中查看更多哈利·波特视频

词源

  • “Luna”源自拉丁文,意为“月亮”(在意大利语、俄语、西班牙语、保加利亚语和罗马尼亚语中也是如此)。人们认为月亮会使人变得精神错乱,可能就像卢娜所表现出的那个样子。卢娜的外号“Loony”也是和月亮有关的一个词,意为“疯狂的”,因为它是“lunatic”(精神错乱的)的缩写。
  • Lovegood是一个真实存在的姓氏,是一个复合词(“Love”和“Good”)。卢娜拥有这个姓氏,可能与她的友好与单纯有关。

幕后 (空)

作者的评论 (空)

电影中的卢娜 (空)

游戏中的卢娜 (空)

出处

外部链接

注释与参考文献

  1. 2015年7月17日J.K.罗琳的推特
  2. Pottermore - J.K.罗琳的新信息:疾病与残疾
  3. 3.0 3.1 参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第18章:邓布利多军。
  4. 参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第30章:格洛普。
  5. 5.0 5.1 5.2 参见《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第15章:牢不可破的誓言。
  6. 参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8章:婚礼。
  7. J.K.罗琳在Bloomsbury.com上的在线聊天. Accio Quote! 2007年7月30日(英国夏令时下午2:00-3:00)(英语).
  8. MSNBC.com - 《“波特”完结?罗琳透露接下来发生什么
  9. 9.0 9.1 参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第10章:卢娜·洛夫古德。
  10. 参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第16章:在猪头酒吧。
  11. 参见《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第38章:第二场战争打响了。
  12. 参见《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第19章:小精灵尾巴。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