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哈利·波特WIKI

哈利·波特前传

简体 | 繁體

3,481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Cquote1.png
Although I did feel a bit like a relapsing addict as I sat down to write - the words poured from my pen with frightening ease - I am NOT working on a prequel. Indeed, I've written that clearly at the bottom of the card itself. I just thought that this was the best way to make money for two extremely worthwhile charities.
尽管我坐下来写作有点像瘾君子复发——句子是如此轻易地从笔尖流淌而出——但是我不会去专门写一个前传。事实上,我已经在卡片底下写得很清楚了。我只是觉得这是为两个值得花精力的慈善团体筹款的最佳方式。
Cquote2.png
——J.K.罗琳[src]

哈利·波特前传》 (Harry Potter Prequel)是J.K.罗琳于2008年6月11日在网络上发布的800字故事。这个故事讲述了哈利·波特出生的三年前小天狼星·布莱克詹姆·波特的一段冒险经历。

故事简介

警员安德森和警长费舍尔追赶着一辆超速的摩托车进了死胡同。他们面对的两个骑车的年轻人分别自称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和詹姆·波特。就在警察准备以超速和驾驶时不带安全头盔的罪名逮捕两人时,三名骑着扫帚的男子朝小巷中的他们冲了过来。詹姆和小天狼星用他们的魔杖举起警车形成屏障,让骑扫帚的人撞了上去。小天狼星和詹姆留下小巷里的两个惊恐的警察,骑着摩托车离开。

从罗琳的明确声明可以看出,读者所好奇的内容,例如小天狼星和詹姆准备做的事情以及他们对手的身份,似乎将得不到回答。

Harry Potter Prequel.png

完整内容

发表背景

J.K.罗琳在2008年5月28日宣布,她正在为作家协会英国笔会和阅读障碍协会撰写一篇故事前传。这个故事手写在一张卡片上,签有罗琳的名字。

2008年6月11日,包括罗琳在内的13名作家被邀请在一张A5大小的卡片上写一个故事,收益用于英国笔会和阅读障碍协会的慈善项目。罗琳撰写的卡片以25,000英镑的价格拍卖给总部位于东京的投资银行咨询公司Red-33的总裁Hira Digpal,他原本打算最高会出50,000英镑来竞投[1]。全套13张卡片为两家慈善团体共筹得47,150英镑[2]

2008年8月出版了一本明信片册,让粉丝们可以拥有和阅读这个故事。截至2009年,这个故事已经不再在网络上官方提供。

这个故事是罗琳在小说完结之后从事的三个与哈利·波特有关的写作项目之一,另外两个项目分别是《诗翁彼豆故事集》和将要出版的《哈利·波特百科全书》。

出场

角色

物品

地点

  • 某个城市 (可能是伦敦)

注释与参考文献

  • 在警察看来,小天狼星和詹姆都是二十岁左右。这个故事本身并没有说明日期,或者提供能够推断出发生时间的细节,但是罗琳透露这个故事发生在哈利·波特出生的三年前,也就是1977年[3]
  • 两个人所穿的“T恤衫上都印着一只金色的大鸟”。这可能是指凤凰社,或者是一个金色飞贼。当然这可能的确是某个摇滚乐团的标志。
  • 就在警察询问他们姓名时,小天狼星说了三个名字:威尔伯福斯 (Wilberforce)、巴特舍巴 (Bathsheba)和埃文多克 (Elvendork)。这三个名字有可能是追他们的那三个人的名字,因为小天狼星可能以为警察想问他追他们的人叫什么。他在之后纠正了自己的错误理解,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 男孩的摩托车很可能是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詹姆死后鲁伯·海格从小天狼星那里借到的那辆。
  • 三个人追逐詹姆和小天狼星的原因不得而知。两个男孩当着麻瓜面试用魔法保护自己的行为可能已经触犯了禁止滥用魔法司的某些规定。不过由于他们已经年满十七岁,因此并没有违反《对未成年巫师加以合理约束法》。

故事内容

Cquote1.png

一辆疾行的摩托车在夜色中如此飞快地转过一个急弯,让坐在车里追逐的两个警察同时叫道“啊!”费舍尔警长用他的大脚猛踩住刹车,心里想着那个坐在后座上的男孩肯定已经被甩到了他的轮子下面。但是,摩托车转弯时并没有人从座位上掉下来,只是留下一道红色的尾灯光,消失在狭窄的小巷里。

“我们抓住他们了!”警员安德森激动地叫道,“那是条死路!”

费舍尔紧紧压着方向盘猛地换挡,把车子挤进窄巷。车侧面的油漆有一半都被蹭掉了。

他们追逐的人坐在那里,被车头灯的灯光照着。他们已经至少有一刻钟。两个骑车人被困在高高的砖墙和警车之间,就像是面对着某种咆哮的、两眼放光的食肉动物。

车门与小巷两边的墙离得太近了,费舍尔和安德森费劲地从汽车里挤出来。他们不得不像螃蟹一样朝嫌疑人挪过去,毫无威严。费舍尔的大肚子挤着墙,衬衫的扣子在走路的过程中被蹭掉了,他的后背也最终把后视镜挤断了。

“下车!”他朝傻笑的年轻人咆哮道。两个人正坐在一闪一闪的蓝色灯光里,一副乐在其中的样子。

他们照着做了。费舍尔终于挣脱了损坏的后视镜,瞪着他们。他们看起来二十岁左右。开车的那个留着一头长长的黑发,傲慢的外表让费舍尔想起了他女儿的那个令人讨厌的、不务正业弹吉他的男朋友。第二个男孩也是黑头发,但是短短的、朝四面八方竖着。他戴着眼镜,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们的T恤衫上都印着一只金色的大鸟,毫无疑问是某个震耳欲聋、不成调子的摇滚乐队的标志。

“不戴头盔!”费舍尔喊道,依次指着没带头盔的脑袋,“驾驶速度还超了……超了这么多!”(事实上,记录下的速度比费舍尔能接受的任何摩托车的行驶速度都快)“遇到警察也不停车!”

“我们很乐意停车聊一聊,”戴眼镜的男孩说,“只是我们正在……”

“别耍小聪明——你们俩有大麻烦了!”安德森咆哮道,“姓名!”

“姓名?”开摩托的长发男孩重复道,“呃……好吧,让我想想。有威尔伯福斯……巴特舍巴……埃文多克……”

“这名字有个好处,男女通用。”戴眼镜的男孩说。

“哦,你是说我们的姓名?”第一个男孩问道,安德森看起来气急败坏,“你该讲清楚!这位是詹姆·波特,我是小天狼星·布莱克!”

“你马上就有严重的麻烦了[4],你这个无礼的小——”

但是詹姆和小天狼星都没注意听。他们突然像猎犬一样警觉,从警车顶部盯着费舍尔和安德森身后那个漆黑的巷口。然后,两人迅速把手伸进了身后的口袋。

有那么一瞬间,两个警察都恍惚看见了指着他们的手枪,但在一秒以后他们发现这两个骑摩托车的人只不过是拔出了——

“鼓槌?”安德森嘲笑道,“两个爱开玩笑的家伙,对吧?好,我们要逮捕你们,罪名是——”

但是安德森没来得及说出罪名。詹姆和小天狼星喊了句没听懂的话,车头灯的灯光动了一下。

两个警察转过身,然后开始向后退。三个人骑着扫帚在飞——真的在——在小巷上空——与此同时,警车的后轮跳了起来。

费舍尔两膝一软,瘫坐到地上。安德森被费舍尔的腿绊到,摔在他身上。他们只听到啪——砰——咔——,骑扫帚的人撞在倒立的车上摔到了地上,很明显已经失去了知觉,扫帚的碎片散落在他们身边。

摩托车又发出轰鸣声。费舍尔的嘴巴张着,挣扎着转身看着两个年轻人。

“非常感谢!”小天狼星的声音盖过引擎的轰鸣,“我们欠你一个人情!”

“是啊,很高兴碰见你们!”詹姆说,“还有别忘了:埃文多克!是男女通用的!”

一声惊天动地的巨响,吓得费舍尔和安德森抱在了一起。他们的车刚刚落回地面上。

现在又是摩托车转了个身。就在两个警察开始质疑自己的眼睛之前,它就驶向了空中:詹姆和小天狼星冲进夜空。他们的尾灯在身后闪耀,像一颗正在消失的红宝石。

Cquote2.png
——来自我不会写下去的前传——但这十分有趣!J.K.罗琳 2008

外部链接

注释与参考文献

  1. Bloomberg.com: Muse Arts
  2. Read the story here (Gryffindor Gazette)
  3. J.K.罗琳官方网站 - Waterstones Charity Auction 2008年5月9日(网页存档)
  4. 在英文中,严重的麻烦 (seriously black)和小天狼星的名字 (Sirius Black)非常相像,警察听错了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