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哈利·波特WIKI

盖勒特·格林德沃

简体 | 繁體

3,481个页面创建
于此维基上
添加新页面
讨论0 分享
——盖勒特·格林德沃的口号[src]

盖勒特·格林德沃 (Gellert Grindelwald)(约1882年1998年)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之一,仅次于后来成为伏地魔的汤姆·马沃罗·里德尔。他曾在德姆斯特朗学院就读,但后来被学校开除。他在后来结识了阿不思·邓布利多,与他成为好友,并和自己的姑婆巴希达·巴沙特一起在戈德里克山谷住了一个夏天。格林德沃和阿不思计划寻找死亡圣器,成为死神的主人,并利用这种力量领导巫师界的革命,推翻《国际保密法》、建立由智慧和强大的男女巫师领导的仁慈的新全球秩序。但在他们卷入和阿不福思·邓布利多的三方对决,并导致阿利安娜·邓布利多死亡后,两个人的合作终于土崩瓦解。

格林德沃离开了英国,并很快偷到了老魔杖。他开始独自完成曾和邓布利多一起计划的那一场革命。他在欧洲大陆一个名叫纽蒙迦德的堡垒中建立了自己的权力基础。格林德沃是一个复杂的人物,他非常理想主义,却又被反社会倾向和黑魔法所困扰,希望在法律之外实现改革。他并非是个冷血杀手,但他和他的追随者仍然犯下了累累罪行。1945年,格林德沃已经处于权力的顶峰。邓布利多站出来与他进行了一场传奇般的决斗,并最终击败了他。格林德沃随后被关进了自己建造的堡垒中。数十年后的1998年伏地魔来到纽蒙迦德寻找老魔杖的下落。格林德沃拒绝向他提供信息,被伏地魔杀死。

传记

早期生活

Cquote1.png
格林德沃就读于德姆斯特朗,一所当时就不幸以宽容黑魔法而闻名的学校,他像邓布利多一样表现出早熟的才华。盖勒特·格林德沃没有把他的才能引向获奖,而是投入了其他追求。格林德沃十六岁时,就连德姆斯特朗也感到无法再对他的邪门试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被学校开除了。
Cquote2.png
——摘自《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描写格林德沃学生时代的文字[src]
Gellert Grindelwald school portrait.JPG

学生时期的盖勒特·格林德沃。

盖勒特·格林德沃出生于1882年前后,出生地可能为匈牙利、欧洲中部或东部。他在德姆斯特朗学院接受教育,在那里学习了使用魔法,并深受与实力和黑暗相关的学校文化的影响,不过,他并没有接受学校里的那种严格的等级制度。格林德沃是一个很有才华,并且很有吸引力的巫师,他迷人的个性和“快乐狂放”的性格让他和许多人一样感受到了黑魔法的吸引力。作为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他被教导说黑魔法是一种达到目的的手段,是一种强大而神秘的工具。一个意志坚强的年轻巫师可以用它来实现自己的目的,并不足以说明他们已经走向道德沦丧的深渊。格林德沃在学校里进行的“邪门试验”让他在毕业前就被学校开除,而他的顽皮性格和对于规章制度的蔑视可能也为德姆斯特朗开除他提供了一定的助推力。

格林德沃对历史、传说和魔法器物的力量深感兴趣,这让他迷上了死亡圣器。他甚至将死亡圣器的标志作为代表自己的符号。格林德沃在被德姆斯特朗开除之前,把它刻在了学校的一面墙上。

与邓布利多的友谊

Cquote1.png
他不爱听。格林德沃听了很不高兴,他生气了,说我是个愚蠢的小男孩,想当他和我那出色的哥哥的绊脚石……还说难道我不明白?一旦他们改变了世界,让巫师们不再躲躲藏藏,让麻瓜们安分守己,我那可怜的妹妹就再也不用东藏西藏了。我们争论起来……我抽出我的魔杖,他也抽出了他的……
Cquote2.png
Tumblr n37pvdocF11s2dr3ro8 r1 250.gif

盖勒特在姑婆巴希达·巴沙特的家

在被开除后,盖勒特为了探索圣器的信息来到英格兰戈德里克山谷,传说中死神隐形衣的第一个拥有者,伊格诺图斯·佩弗利尔,就安息在这里。方便的是,他的姑婆,著名的魔法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也生活在这里,她为盖勒特提供了住处、大量的书籍文献,以及最低限度的监督。在1898年末或者1899年初,格林德沃见到了阿不思·邓布利多,并和他成了好朋友。这两个年轻人在许多地方都有共同点:他们都是有文化、有才华的年轻巫师,都有着理想与抱负(对于阿不思来说,他觉得自己被困在了无聊的村子里,不得不履行家族责任,格林德沃的思想吸引住了他,也激励了他;对于以自我为中心的格林德沃来说,他则获得了一个强大的盟友,可以进行有激励性的谈话,而他自身的控制感也不会受到威胁。)阿不思爱上了这个英俊而聪明的朋友。这种浪漫的感情是不求回报的,但是他们显然走得非常近,而彼此都是柏拉图式的感情。他们塑造了彼此的想法、权利,以及在此之后的命运。

他们还拟定了两个当务之急。有很多原因让他们一起迷恋于死亡圣器,但是他们在根本的想法上并不一致。盖勒特(还有他的朋友)希望获得全部三个死亡圣器,并掌握死神主人的力量,这种控制欲是与许多反社会分子相同的——不相信任何人,确保事物永恒的唯一方法就是亲自控制它,而控制的唯一途径就是变得强大。邓布利多的心中特别渴望一件圣器——复活石,他认为这能够带回他已故的父母和其他失去的亲人。他们还希望推翻《保密法》,建立由睿智、强大的男女巫师领导的新秩序,以仁慈的方式统治整个世界,包括麻瓜。同样,邓布利多的理由也稍微有些不同:作为一个年轻人,他曾亲眼目睹却无力阻止一群麻瓜男孩折磨自己的妹妹阿利安娜,以至于这个天真的女孩精神错乱,身上被压抑的魔法变得危险而不稳定。这导致邓布利多的父亲因为报复那些麻瓜男孩而被送进阿兹卡班,他的母亲也在一次事故中被阿利安娜杀死。他希望通过权力来保护自己的亲人(进一步保护世界),反对麻瓜所表现出的残酷与排外。他们创造了一句话,这最后成为格林沃德的口号,也成为他道德沦丧和犯下暴行的借口:“为了更伟大的利益”[3]

Gellert Grindelwald and Albus Dumbledore.JPG

盖勒特·格林德沃和朋友阿不思·邓布利多

两个人计划离开戈德里克山谷攫取权力,并开始正式进行他们的革命。当邓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在1899年注意到这一点时,他对阿不思的野心很反感,他不能带阿利安娜一起走,因为她的状态很不稳定,那样无法让她得到足够的关怀和照顾。争斗升级成了对抗。被激怒的格林德沃在阿不福思身上使用了钻心咒。阿不思站出来保护他的弟弟,这引发了一场三方决斗。在决斗中,阿利安娜被意外杀死了。阿不福思和阿不思崩溃了。格林德沃可能也感觉到了懊悔,因为没有证据说明他是一个冷漠的人。他不愿意再面对阿不思,于是逃离了英国。格林德沃开始站立在法律的对立面上,开始进行黑暗的革命。他的行动一直持续到1945年。

黑暗力量的崛起

Cquote1.png
在古今最危险的黑巫师名录上,他若未能名列榜首,只是因为晚一辈的神秘人后来居上夺取了王冠。
Cquote2.png
——摘自《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关于格林德沃的内容[src]
Young Gellert Grindelwald.gif

格林德沃从格里戈维奇那里偷走了老魔杖

格林德沃开始对死亡圣器进行深入研究,并发现了老魔杖的去向。曾经有谣传说著名的魔杖制作人格里戈维奇拥有这根魔杖,并试图复制它的特性。格林德沃闯进格里戈维奇的工作间,等着魔杖制作人回来,击昏他,并偷走了魔杖。从此,他成为了老魔杖新的主人。他可能从邓布利多那里获得了想法,成为老魔杖的主人,而不必杀死魔杖原来的拥有者。按照当时普遍的解释,这种魔杖是通过谋杀而转手的[4]

格林德沃的革命事业进行的程度不得而知。他建立了一个堡垒,名叫纽蒙迦德,作为自己的权力基地,同时用来关押那些反对他的人。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已经成功地推翻任何一个魔法政权,或者很大程度上影响《保密法》的实施,因为这个法律的地位没有丝毫撼动(当然,麻瓜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个相当混乱与暴力的时期,这使得许多违法行为变得很难被发现)。关于格林德沃革命的案例十分少见,他作为巫师的强大力量经常被人提及,但是很少提到他的罪行。按照威克多尔·克鲁姆的说法,格林德沃杀害了很多人,他的祖父就是其中一个。但是由于这缺乏细节,因此格林德沃的道德情况仍然十分模糊:他可能是个黑暗的反英雄,他的理想主义(“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被那些战斗和疯狂的杀戮损害了。

垮台与狱中生活

Cquote1.png
...在我忙于培养年轻巫师的时候,格林德沃召集了一支军队。人们说他怕我,也许是吧,但我认为我更怕他 [...] 我害怕的是真相。你明白吗,我一直不知道在那场可怕的混战中,究竟是谁发了那个杀死我妹妹的咒语 [...] 我想他是知道的,我想他知道我害怕什么。我拖延着不见他,直到最后,我再不露面就太可耻了。人们在惨死,他似乎不可阻挡,我必须尽我的力量。
Cquote2.png
Grindelwald Nurmengard.jpg

格林德沃在纽蒙迦德。

阿不思·邓布利多对于是否要面对格林德沃犹豫不决,但许多人,可能还包括他们自己,都知道邓布利多时唯一一个能够阻止格林德沃的巫师。邓布利多犹豫的理由包括他对格林德沃的旧情、对他的革命目标的剩余的同情,或者还有因为自己在格林德沃革命中所扮演的角色而感到羞辱。但是,邓布利多告诉哈利的理由是,他害怕格林德沃比自己更清楚是谁杀死了阿利安娜,而邓布利多并不希望知道真相。但是,正在霍格沃茨担任变形术教授、时年63岁的邓布利多,终于还是在人们的呼声中站了出来,面对自己曾经的好朋友。目击者称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场巫师决斗。邓布利多最终打败了格林德沃,成为老魔杖的主人,并把战败的对手送回故乡接受审判。格林德沃被定罪,并关押在纽蒙迦德最高的牢房里。格林德沃在这里度过了余生,直到被前来的伏地魔杀死[5]

逝世

Cquote1.png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Cquote2.png
——格林德沃在死前对伏地魔说道[src]
Grindelwald and Voldemort.gif

伏地魔质问格林德沃老魔杖的下落。

格林德沃被打败五十三年之后,他在牢房中被伏地魔杀死。伏地魔当时正在寻找老魔杖,以求使用它打败哈利·波特。在格林德沃的牢房中,尽管格林德沃并没有透露魔杖的下落,但是伏地魔还是联想到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在面对伏地魔时毫不畏惧,直呼他的名字,并且嘲笑他希望获得魔杖。伏地魔最终用杀戮咒结束了格林德沃的生命[6]

外貌描写

在年轻的时候,格林德沃有着金色的头发,还有一张“快乐狂放”的脸。哈利·波特觉得那是“一种弗雷德和乔治式的、恶作剧成功的得意神态”[7]

而当即将走到生命尽头时,伏地魔在纽蒙迦德的顶层牢房中找到了他。那时的格林德沃已经非常虚弱,他的身体也十分瘦弱,像骨架一般。他的面孔变得像骷髅一样,双眼深陷在眼窝中。他的牙齿几乎掉光了[6]

个性与特质

Cquote1.png

哈利·波特:格林德沃试图阻止伏地魔追寻那根魔杖。他撒谎了,你知道,谎称他从没得到过它。
阿不思·邓布利多:听说他晚年独自被关在纽蒙迦德牢房里时流露出了悔恨。我希望这是真的。我希望他能感受到他的所作所为是多么恐怖和可耻。也许,他对伏地魔撒谎就是想弥补……想阻止伏地魔拿到圣器……
哈利·波特:……或者不让他闯进你的坟墓?

Cquote2.png
——哈利和邓布利多在格林德沃死后谈论他[src]

格林德沃在年轻时是个迷人、杰出的巫师。正如前面所提到的,他对黑魔法的兴趣让他不出所料地有了不好的个性和背景,同时还有了一些在初期并不必要的恶意[8]。他非常聪明,有魔法才华,很理想主义,同时冒进到了残酷的地步,脾气也不好:比如,当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反对他和阿不思的计划,试图说服他的哥哥放弃时,格林德沃“失去了控制”,用钻心咒击中了阿不福思[5]。一些人把格林德沃当成除了伏地魔之外,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黑巫师。当然,历史非常之长,最新的部分总是被人们更好地记住[8]

格林德沃高度以自我为中心,但是仍然能够发现有才能的人,并和他们建立起紧密的联系。 在和巨怪这样的“愚蠢”生物、多洛雷斯·乌姆里奇这样的“好管闲事”者、还有伏地魔这样的“无序”者、“自恋”者相比时,格林德沃可能是理解“反社会”这个词汇最为透彻的人。和在此之前和之后的反社会者一样,他的理想主义是真正的,他能够真正地和其他人建立起联系与感情,但是他内心充满了控制欲,并愿意将它们用于自己的目的,并在沉迷于权利时变得越来越危险[9]

GellertDH.jpg

晚年的格林德沃。

有证据表明,格林德沃在被打败之后,他的观点发生了转变。他完全看不起伏地魔,把他看成是个强大的白痴,完全不知道什么重要。他也显然在漫长的牢狱生涯中失去了求生的意志。当被囚禁的格林德沃手无寸铁地面对着这个唯一比他强大的黑巫师时,他已经必死无疑,但他还是公然挑衅、嘲讽伏地魔,刺激他杀死自己。事实上,他显露出了一些年轻时的“快乐狂放”,似乎很高兴自己能在走向期待已久的死亡前,终于能和感兴趣的人说一说话。从格林德沃最后对伏地魔所说的话中,能够看出他已经看透生死,认为“死亡不过是另一场伟大的冒险”,就像他的旧友阿不思·邓布利多一样。

有些人认为格林德沃毫无疑问是个邪恶的黑巫师,和伏地魔差不多。但是,有三个反例。首先,尽管邓布利多在年轻时并没有形成后来那种成熟的判断力,但是他的个人特质在一生中并没有发生很大的变化。如果盖勒特只是自私地追求权力,那么阿不思也不会把他当成是亲密的伙伴。其次,当他希望拥有老魔杖时,他并没有杀死格里戈维奇,而只是击昏他[8]。第三,他拒绝向伏地魔透露任何有关老魔杖的信息,一部分是为了阻止伏地魔闯进邓布利多的坟墓,或是因为流露出了悔恨而希望做出弥补。当然,他也可能只是想嘲讽伏地魔[5]

魔法能力与技能

Cquote1.png
在古今最危险的黑巫师名录上,他若未能名列榜首,只是因为晚一辈的神秘人后来居上夺取了王冠。但由于格林德沃从未将他的恐怖活动延伸到英国,他崛起的详情在此地并不广为人知。
Cquote2.png

格林德沃在校期间就表现出了非凡的天赋,成年之后更是如此。他的魔法能力可以与阿不思·邓布利多伏地魔相媲美。作为老魔杖的前主人,格林德沃的魔法能力在这种物品的强大力量下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 黑魔法:学生时代的格林德沃就对黑魔法极具天赋和兴趣。他在德姆斯特朗上学时,曾在自己的同学身上进行与黑魔法有关的试验。尽管他很年轻,但他的试验几乎都是致命的。成年后,他几乎涉足了黑魔法的各个领域,并在伏地魔出现之前在古今最危险的黑巫师名录上占居首位。格林德沃善于使用钻心咒,他曾在阿不福思·邓布利多身上使用过这个咒语。
  • 决斗:格林德沃是个经验丰富的决斗者,甚至在巅峰时期能够与阿不思·邓布利多进行决斗:他们的决斗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决斗。他还为了成为老魔杖的主人,迅速击昏格里戈维奇。格林德沃在欧洲施行恐怖统治时,他打败并杀死了许多强大的男女巫师。不过,尽管格林德沃那时拥有老魔杖,他还是无法战胜阿不思。阿不思说自己比格林德沃“略胜一筹”。
  • 魔杖学知识:格林德沃知道自己要想真正控制老魔杖,不仅仅需要偷走它,还要战胜它之前的主人。
  • 隐形术阿不思·邓布利多曾说格林德沃不需要隐身衣就能够让自己隐形:要达到这样的状态,格林德沃可以用出强大的幻身咒
  • 大脑封闭术:格林德沃是个很厉害的大脑封闭大师,即便是在摄神取念术上很有造诣的伏地魔,也无法看透他的头脑,得到能够帮助他找到老魔杖的信息。
  • 招魂术 (可能):格林德沃曾希望使用复活石制造阴尸大军。尽管他从未得到这块石头,但他仍可能想出其他办法制造阴尸。

关系

阿不思·邓布利多

Cquote1.png
我内心深处是否知道盖勒特·格林德沃是怎样一个人呢?我想我是知道的,但我睁只眼闭只眼。
Cquote2.png
——阿不思·邓布利多告诉哈利自己和格林德沃的情谊[src]
Albus Dumbledore (HBP promo) 1.jpg

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十七岁第一次遇见格林德沃。他们通过格林德沃的姑婆巴希达·巴沙特相互认识。按照巴沙特的说法,这两个年轻人一见如故。他们有许多的共同点,比如探索死亡圣器,以及建立巫师主导的社会的前卫理念。邓布利多对格林德沃的感情不求回报,而且鉴于20世纪的文化,他们的恋情可能也不被人知,但是他们的友谊还是十分深厚的。不过,格林德沃有反社会倾向,而邓布利多却有意忽视了这一点,“睁只眼闭只眼”[5]。两个月里,他们“如痴如醉,满脑子残酷的梦想”,计划出发寻找死亡圣器,并领导一场巫师革命。不过,阿不思却忽视了家里仅剩的两个需要他照顾的人——弟弟阿不福思和妹妹阿利安娜。当阿不福思站出来阻止两个人时,格林德沃发了脾气,攻击了阿不福思。阿不思冲到前面保护他的弟弟,三人展开了决斗。阿利安娜在这场决斗中被杀,而格林德沃则离开了戈德里克山谷,他和阿不思的友谊结束了。

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格林德沃在欧洲大陆以革命的名义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但邓布利多不敢去面对他,因为他害怕格林德沃知道是谁杀死了阿利安娜。但最终,邓布利多不能继续袖手旁观,因为人们在惨死,而格林德沃似乎不可阻挡。1945年,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进行了第二次决斗,许多目击者认为这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一场巫师决斗。邓布利多最终在决斗中胜利,赢得了老魔杖,同时也把格林德沃关进了他自己的监狱纽蒙迦德中。

多年后的1998年,格林德沃尽管仍被囚禁、手无寸铁,而且面对着唯一比他强大的黑巫师伏地魔,他还是拒绝向他透露任何有关老魔杖的信息。这似乎表明,他的观点已经发生了转变。哈利·波特还推测说,格林德沃试图用生命阻止伏地魔闯进邓布利多的坟墓,而这也似乎表明格林德沃对自己的老朋友还保留了一些尊敬与爱戴[5]

词源

  • Gellert是匈牙利版的Gerard,后者来源于日耳曼语的ger(矛)和hard(勇敢、顽强)。圣盖勒特是一个出生于意大利、在匈牙利工作的传教士和殉道者[10]
  • 盖勒特山是一座位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高山,可以俯瞰多瑙河。盖勒特山是以圣吉拉 (Saint Gerard)的名字命的名,后者从这座山上被扔下去摔死。著名的盖勒特饭店盖勒特浴场就位于山脚下的盖勒特广场。盖勒特山洞位于山中,面对着盖勒特饭店和多瑙河。
  • Grindel是古德语的“闪电”,在拼写上也和传说中被贝奥武夫打败的怪物格伦戴尔很像。Wald在德语中是“森林”的意思。格林德瓦 (Grindelwald)也是位于瑞士的一个滑雪胜地的名字。
  • 有趣但是纯属巧合的是,盖勒特 (Gellert)这个名字和格雷特 (Gelert)这个名字很像,后者是北威尔士传说中(但有现实依据)一条忠狗的名字。根据当地的神话,格雷特是卢埃林王子最忠实的伴侣,但被误认为是杀害王子的婴儿(王子的继承人)的罪魁祸首。它的“坟墓”是英国格温内思郡贝德格勒特(字面意思是格雷特的坟墓)的一个景点,这一传说也在该地区流行。
  • 在德语中,wald的意思是“森林”。Grind是指结痂,也可以指grinsen,即咧嘴或灿烂的笑容。单词“grindel”或“grendel ”出现在包括英语在内的许多日耳曼语系的早期语言中。Grindan在古英语中意为“磨碎”,进一步引申为“破坏者”,即磨碎别的东西的人。在中古英语中,grindel意为“愤怒”。在古斯堪的纳维亚语中,grindill取自“风暴”,也可以指“咆哮”,或者发出响亮的、令人恐惧的呐喊声。在丹麦传说中,Grendel是一头可怕的、杀人的人形怪物。他后来被斯堪的纳维亚英雄贝奥武夫击败,这一事迹也在同名的中世纪故事中被记录了下来。

幕后

  • 在2005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出版前后进行的采访中,罗琳指出格林德沃在1945年被打败并不是一个巧合,而是暗示他与阿道夫·希特勒的联系,同时暗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欧洲战场[11]。格林德沃似乎就是魔法世界的阿道夫·希特勒。按照罗琳所说,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的决斗正发生在纳粹德国垮台的时候。当然,两个人还有其他相似之处。比如,格林德沃把一个古代符号(死亡圣器的标志)作为自己的标记,而纳粹则采用了万字符(卍),并将其翻转变成纳粹标记(卐)。此外,监狱的名字纽蒙迦德 (Nurmengard)也和法国城市纽伦堡 (Nuremberg)很像,这里是纳粹审判的进行地点。纽蒙迦德在监禁受害者和肇事者中扮演的两个角色,同样也象征了纽伦堡在二战中扮演的两个角色。这里既进行了审判纳粹的纽伦堡审判,也曾通过歧视犹太人的《纽伦堡法案》。纽蒙迦德的入口上方刻有“为了更伟大的利益”,这可能是为了象征奥斯威辛集中营入口处写着的“Arbeit Macht Frei”(德语,意为“劳动带来自由”)。格林德沃最终被关进自己建立的监狱中,可能象征着鲁道夫·赫斯的命运。他从1966年起一直到1987年逝世,一直是施潘道监狱 (Spandau prison)的唯一囚犯。但是读者应该注意,不要将二者的关系想得过于紧密,因为罗琳只是用麻瓜历史作为出发点,用来构思魔法世界的历史,并不想利用此建立一个多层次的、深刻的隐喻,而是按着她自己的想法走。
    • 伏地魔从某些角度上更加像希特勒一些。
  • J.K.罗琳在2007年透露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个同性恋,他爱的人是格林德沃[12]。尽管她并没有说格林德沃的性取向,但是罗琳后来澄清说,尽管格林德沃知道邓布利多对自己的感情,但他只是利用此操控邓布利多,而并没有回以感情[9]
    • 不过,盖勒特还是可能对阿不思有柏拉图式的爱情。
  • 尽管被学校开除,盖勒特的魔杖却没有被没收或者销毁,因为他在之后计划革命和袭击格里戈维奇时一直带着它。当然,他也有可能另外找了一根。
  • 在2005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出版前后进行的采访中,罗琳说格林德沃已经死了[11]。但是在《死亡圣器》中,格林德沃事实上还活着,并被关在纽蒙迦德。当然,罗琳可能指的是接受采访的时刻,因为《死亡圣器》中的事件发生于1998年。
  • 英国演员杰米·坎贝尔·鲍尔在电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中饰演了年轻的盖勒特·格林德沃[13],而米切尔·布内则饰演了晚年的盖勒特[14]。鲍尔说他相信自己的角色是个同性恋,而他的“银幕恋人”则是托比·瑞格波饰演的年轻的邓布利多。
  • 电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没有对格林德沃的过去进行丝毫的解释,因此也没有说清他为何被杀。
  • 格林德沃被认为没有伏地魔强大的理由不得而知,因为伏地魔只在英国施行恐怖统治,而格林德沃则是横扫了整个欧洲(在现实中,格林德沃的成功程度以及他的罪行并没有在书中作明确说明,可能这些方面并不及伏地魔)。一个可能的解释是,由于格林德沃的统治并未延伸到英国,因此从英国人的角度上看,格林德沃的排名没有伏地魔靠前。当然,也有可能伏地魔的黑暗运动更接近当前,因此也就更深刻地被铭记在公众心中。此外,还可能因为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不同目标:格林德沃只是希望支配和统治麻瓜,而伏地魔则是希望将他们连同不是纯血统的人全部杀死。

出处

另见

注释与参考文献

  1. 根据德姆斯特朗不招收麻瓜出身的学生,并且他的姑婆是巫师,所以为纯血或混血。
  2. 在拥有老魔杖之前,他应该有另一根魔杖。
  3. 阿不思给盖勒特的信。参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18章: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
  4. 参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24章:魔杖制作人。
  5. 5.0 5.1 5.2 5.3 5.4 参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35章:国王十字车站。
  6. 6.0 6.1 参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23章:马尔福庄园。
  7. 参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14章:小偷。
  8. 8.0 8.1 8.2 参见《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第18章: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和谎言。
  9. 9.0 9.1 每日新闻
  10. Behind the Name: Gellert
  11. 11.0 11.1 破釜酒吧网和麻瓜网对J.K.罗琳的采访(第三部分). Accio Quote! 2005年7月16日(英语).
  12. J.K.罗琳在卡内基音乐厅透露邓布利多是同性恋、纳威娶了汉娜·艾博及其他. 破釜酒吧网 2007年10月19日(英语).
  13. Jamie's a bachelor of (dark) arts
  14. http://www.imdb.com/title/tt0926084/fullcredits#cast
  15. 参见此处

您使用了广告屏蔽软件!

查看其他Fandom

随机维基